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中心 >> 相关产业
信息中心
INFO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相关产业
家居圈流行的“高定”,你看好吗?
点击次数:2883次    发布时间:2021-02-01

      在2020家居微新闻年度榜的“十大关键词”中,“高定”榜上有名。
       近几年,定制家具行业增速放缓,大而全的整装、小而美的高定市场闯入家居行业的舆论风口。
在去年7月8日第22届广州建博会上,变化表现之一就是高定系列大面积出现,比如玛格、索菲亚、好莱客、科凡、丽博、空与间、梦天、华帝等家居厨电品牌几乎都不约而同地打出了“高定”的品牌标语,大有“无高端,不定制”的架势。

      12月的时候,在广州还专门办了一场高端定制生活方式展,据说有300多家高定相关企业参展。比如艾谱的高定保险箱,美罗堡的高端定制家居,蓝谷的轻奢定制,那库的整体系统家居私属定制,卓木王的中式高定精致生活大家居,法洛可的实木定制家居等。

      面对家居行业流行的“高定”,可能有人会疑问,到底什么是“高定”呢?

什么是高定

      高定一词,其实源自服装行业,顾名思义就是高级定制(Haute Couture,法国译名),代表着时装的最高境界。1858年,高级定制时装之父英国籍设计师Charles Frederic Worth 在巴黎开创了高级定制的先河。
       后来,高定概念从服装进入家装家居行业。2020年年初,“高定”在家居圈悄然兴起。当下流行于家居行业的“高定”,还没有统一的定义,主要是指高端定制,区别于大众化、平民化的普通定制。

高定是如何火起来的?

      数据显示,我国拥有14亿人口、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市场规模居世界前列,其中80后与90后合计为4.3亿人,而35-44岁人口占比将从2020年13.8%上升到2030年16.4%,表明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基量都相当庞大,为高端定制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而目前新生代对家居消费的要求,正在从注重性价比向颜值为上、品质为王过渡。
       随着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人口数量增多,人们对美好家居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大,但市场现有的家居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并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消费升级驱动下的家居消费升级浪潮随之而来。这为高端定制的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发展机遇。

现在做高定的品牌是怎么做的?

      以欧派家居为例。
       欧派家居的高定之路是需求变化下的全新选择。在过去持续多年的终端价格战形势下,消费需求圈层化越来越明显,部分体量大、团队强、有超前意识的经销商群体,一方面迎合高端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有差异化的高定及高端产品,寻求价格战、低利润的突围之路,欧派铂尼思BAUNIS应运而生。欧派在推铂尼思的过程中,都做了哪些工作?
       一、设计的提升
       家居行业一直非常重视设计,不论是整装还是高定赛道;“设计主导权”都在行业中起到了家装要素组织者的作用。据了解,欧派铂尼思BAUNIS邀请国际鼎级设计大师倾力设计,结合高阶用户需求全维度研发,打造奢适生活方式空间场景。

      二、材质的优化
       好的材料构成了高端定制崛起的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的基础。欧派在宣传上表示集奢豪主材、奢华五金、奢繁工艺于一身,重点突出德国KRONOSPAN基材、 EGGER进口柜身板、西班牙ALVIC的UV材料、意大利SALICE豪华门铰、百隆blum全拉隐藏路轨等。
       三、供应链的打通
       好的供应链,是打通用户的最后一公里。在终端部署上,欧派家居将会出台高补贴措施,鼓励现有的经销商开设铂尼思高端专卖店。欧派体系的现有经销商也可以考虑在不开设独立店的情况下,依托现有店面开设铂尼思专区或者打造店中店。
       目前在市场做得好的企业,尤其是做“高定”这一块,全部都是自己做服务,从生产、加工、铺贴、配送、安装都是自身的队伍去服务。包括以后高定领域会用IT信息、5G技术来赋能。“高定”肯定要解决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建立自己服务体系,打造服务标准;家居行业以经销商为单位的销售体系,所以最终要把服务的标准带到经销商去。

高定值得做吗?

      高定并不仅仅只是个口号而已,高定的背后应该是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好产品,把控质量,完善服务流程等等一系列的动作。当然,高定这个细分赛道,还是值得去做,可以帮企业重新寻找增长点,而且提前布局,抢先一步探索,既积累运营经验,又积累高定的口碑,有助于抓住未来的机会。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上一篇:打开新局,2021家具行业如何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气温低于0℃,贴砖、刷墙、铺木地板最好停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