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中心 >> 商务信息
信息中心
INFO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商务信息
2012年微博火爆时代 微博营销之路剖析
点击次数:1586次    发布时间:2019-12-19

2012年微博火爆时代 微博营销之路剖析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微博把网民带进了微生活节奏中,微博用户的增长速度呈现出一则爆炸式,其去年一年新浪微博的注册用户增加到了2.5亿,腾讯微博用户更是超过了3亿,无论是棋先一步的新浪微博,还是后发制人的腾讯微博,微博正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成为发展势头最强劲的互联网应用,成为互联网中最注目的亮点。

  直观、便捷、高效的传播与传发,使有心者发现其中的商机。而在每一个微博用户中,所隐藏着的一个亮点就是每个用户同时也是消费者,在微博火热的时代,谁先发现这个商机,谁就无疑成为了脱颖而出的微博王者,从而产生“微博营销”之概念。

  微博营销定义为通过微博这个社交网络来进行传播与推广,达成微博消费用户与商家之间的互动,便捷的达到品牌推广、活动策划、个人形象包装、产品宣传,为企业猎取品牌形象与产品销售。营销者要将内容精简,在短小精炼的微博中插入软广告,通过微博内容做好企业网络营销。微博营销已成为网络营销市场中开辟的新思路与营销渠道,微博“微时代”的今天,微博营销也或成为未来网络营销的主战场之一。

  微博改变了哪些人?草根微博达人的崛起,企业微博的网络营销和一些专注微博营销服务公司的发展,2012,微博不再陌生,在用户使用和玩转微博的同时,也看到了微博所存在的商业价值和模式。目前微博营销中的三大主宰微博营销发展模式。

  一、草根微博营销的发展

  从微博起步,草根微博就已经走进了个人微博玩转,粉丝的增长与微博的管理,至之后的资源积累,产生微博营销思路与运营,他们通过与企业合作模式,给企业宣传品牌,策划活动,他们通过覆盖度、传播力、活跃度等为企业创造一定的商业价值。目前,以草根微博为代表的上万级的微博小营销在以快速度的发展,具有着一定的影响力。

  二、微博营销之企业微博的网络营销

  微博改变了企业创造者,一些知名企业创造都在早期微博起步时,就先建立了自己的认证微博,并也率先建立自己企业的官方微博,让自己企业在宣传的同时,个人微博也获得很多用户的关注,企业微博也非常活跃,提高了个人知名度,也打响了自己企业的品牌与产品宣传,为研究企业微博营销提供了参考。

  企业微博发展的过程中,微客服角色的产生,让用户通过微博更快捷更方便的与企业官方互动与交流,微客服主要以转发为主,实现粉丝与官方企业问题的解决,同时增加粉丝对企业的好感度,提高企业的品牌形象。

  开展企业微博营销,需要投入相应的人力资源,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也需要对用户行为的洞察分析,以不断调整企业微博的策略和需要方法。同时离不开公司高层领导与自己企业的微博营销的支持。

  三、第三方的专注微博营销服务公司的兴起

  随着微博营销的发展,很多企业微博很难在微博潮流中立足自己的一席之地,但又注重于在网络营销领域的流量,特别是电子商务类对于流量的需求,面对这一机遇性商业价值,一部分草根微博主改变了自己的营销模式,由个人转向团队的协作,从而专注于微博营销服务的第三方托管服务商公司也就应运而生了,这是自微博营销以来脱颖而出的新兴商业部门,专注于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企业微博营销的托管与运营,为企业微博活动策划与推广,新产品发布的策划与宣传,热门事件营销等。

  在这个新兴商业模式中,目前竞争力度还是相当小的,除南北两个小团队的第三方托管服务小团队外,最大的企业托管服务商就是位于广州的微博营销服务为主的专业的电子商务公司——欣所罗门了,他以惊人的速度开辟了中国微博营销的新颖模式,它以庞大的账号团队胜任于微博营销界,涉及时尚、美容、瘦身、数码、鞋包、奢侈品、汽车、家具、旅游等众多行业,帐号总量超过2500万,以企业做真实效果做出发点,最大限度的满足不同电商企业的需求,以创意内容推动了微博营销界的发展。微博营销托管服务也将成为未来微博营销的一大发展模式。

  2012,微博界的进一步火热与发展,正如李开复在《微博改变一切》中表示,微博将会改变一切,改变人们的生活与思维模式,改变商业的发展模式,微博营销无疑影响与推动中国的营销市场。互联网时代,微博营销精彩上幕!


·上一篇:浅析网络营销软件市场的市场潜力
·下一篇:五大"吸毒式"网站推广方法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