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关注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热点关注
9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1171.35亿元,同比上涨35.31%
点击次数:1222次    发布时间:2021-10-19

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9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38.63,环比上涨12.87点,同比上涨30.37点。

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9月销售额为1171.35亿元,环比上涨21.28%,同比上涨35.31%;2021年1-9月累计销售额为7859.55亿元,同比上涨56.57%。

具体分析如下:首先,分析9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情况:9月,全国楼市调控政策延续从严从紧态势,坚持“房住不炒”、落实“三稳”目标。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降温,市场分化明显。
从新房市场表现方面来看,9月为传统销售旺季,多数房企推盘积极性较高,重点城市推盘量较上月明显增加,但购房者观望情绪日渐浓厚,楼市“金九”表现有所失色,百城价格环比涨幅进一步收窄,楼市整体成交量下滑。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617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4%,涨幅较上月收窄0.0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40%,涨幅较上月收窄0.11个百分点。
二手房方面,部分重点城市受“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政策以及信贷环境趋紧因素影响,二手房市场持续降温,百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已连续5个月持续收窄,且收窄幅度呈扩大趋势。
数据显示:9月全国百城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603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3%,涨幅较上月收窄0.2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38%,涨幅较上月收窄0.06个百分点。
在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下,9月BHI走势并未与之呼应,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整体呈现旺季升温态势,这恰恰体现了建材家居市场受房地产市场影响的滞后性。
另一方面,BHI与国房景气指数或将再形成 “剪刀差”,又一次体现出当前建材家居以存量房再装修(二次、三次等)及改善型需求为主导的市场份额正逐步扩大。
其次,分析BHI各分指数情况:9月BHI分指数“就业率指数”环比涨幅第一,上涨达25.47点,这反映出建材家居市场应对旺季来临的季节性用工需求增长;而“就业率指数”同比上涨55.76点,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涨10.19点,也从就业角度反映出行业发展的强劲韧性,已然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
各分指数中唯一出现下跌的为“经理人信心指数”这一先行指数,环比下跌8.81点,同比下跌3.19点。
可见,虽然传统销售旺季如期而至,但由于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及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建材家居企业市场预期有所走低,对旺季之后市场存在隐隐担忧。
近期,全国多地下发能耗双控的政策文件,建材家居企业成为此次限电潮中重点关停的对象,原本的生产旺季各大企业停产、限产成为常态;
此外,今年以来能源价格提高造成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企业成本居高不下,叠加外贸需求旺盛,引发此轮涨价潮,且部分涨价已传导至终端市场,短期内建材家居企业竞争将更加剧烈,行业洗牌加速,部分中小企业面临淘汰。


·上一篇:9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117
·下一篇:我国迎来智能家居热,补齐两短板市场或腾飞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