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关注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热点关注
生意惨淡如何破局?家居门店朝着这三大方向进化才有活路!
点击次数:1701次    发布时间:2021-01-07

      近几年,线下实体店的经营越发艰难:客流减少、销量下滑、人员流动大、成本越来越高……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门店更是遭受“重创”。

      在行业急剧变化的当下,家居经销商何去何从?能否通过自我变革重获新生?本文将以迪信门店的成功转型为例,探索门店进化与变革的三大方向,希望能为行业带来新的思考。

升级“家居+”模式 开启,“高定家居空间”新体验
       消费升级下,我国消费者对于家居消费的行为取向也发生了明显变化,这不仅体现在需求的变迁上,诸如从单一到多样、个性到品位、实用到享受的消费转变,也反映在希望减少购物流程和对接环节,获得相对完整的交付方案的消费心理。因此也才有了全屋定制、整体家装等模式的兴起。
       然而,纵观当前市场,尽管成品与全屋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但是因为产品风格的匹配和把控难度大,以及不少全屋定制企业需要通过代工或采购的方式完成配套等原因,消费者的体验感十分局限。

深圳迪信家具门店-客厅
       作为家装工业化的先行者,迪信家具率先实现了设计、生产、安装三大板块间的无缝对接。因此,在迪信门店内,涵盖了从家具、建材(包括窗帘、护墙板)到软装的全品类整合。
       不仅如此,迪信门店通常采用独立店形式,风格统一且完全按照居家实际空间100%规划、还原,主卧、次卧、客厅、餐厅、浴室……涵盖了一套高端住宅的所有功能,能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给我一个毛坯房,还你一个高定家”的底气与自信。

深圳迪信家具门店-厨房

      当然,这对于单一门店而言是非常困难的,即便是对于多品类、多门店的家居经销商而言也具有很大的风险,因为它需要建立在强大的全案设计能力基础上。
       而迪信家具有别于家居行业所有篇的最大不同在于,它不仅仅是家具店,还相当于一个设计公司、家装公司、建材公司。
        作为迪信首席设计师也是行业公认空间设计大师的梁少禧把对于“家”的理解融入到每一张设计图中,依照不同顾客的个人品味、喜好等需求,量身打造理想家居。依托于强大的整体空间设计能力和家装工业化内核,让迪信门店100%实景还原的所见即所得效果。

以情怀做事业而非做生意,赋予门店更多内涵
       家居行业准入门槛低,不少经销商普遍学历和素质不高,经营粗放,店长和导购亦是如此,受限于自身能力和客观条件,发展严重滞后于市场需求,而品牌对于经销商的考量更多体现在经济实力,后期的培训也着重在产品卖点、经营话术等。

迪信北京专卖店团队照

      迪信家具面向的是中高端群体,想要服务好这一阶层,势必要比他们更明白上流社会的生活理念和经验,由此才能真正打动他们。

      因此,迪信家具的经销商,首先要懂生活、爱生活,有品位,会享受,其次是把生活融入事业,从事业中体味生活的乐趣,从生活中享受事业的成就感,饱含热情而非只是当做一门生意在做。只是一味的追求利润的品牌是不会长久的,同理,只一心赚钱的经销商只会把路越走越窄。

       在迪信的经销商培训中,除了常规专业培训外,还涉及烹饪、西点、社交礼仪、饮食礼仪等技能训练,不仅能让顾客对迪信的品牌、团队产生信任和好感,还能在服务中更好地提高顾客体验感,比如沙龙、下午茶、简餐等,有效营造门店的氛围,与顾客形成如老友般的亲厚感情。
       因此,迪信门店看似是店,实则集工作生活、家庭生活、社交生活于一体,不仅仅只是为了销售和展示,更是与消费者日常生活结合,一步步延展布局。

承载家的情感与味道,打造生活方式目的地
       传统家居门店给人的感觉往往缺少“人味儿”,太过于冷冰冰,很多时候消费者需要依靠想象力脑补产品摆放在家中的感觉。

      迪信门店不同,它是温暖的,具有烟火气息的和归属感的另一个“家”,在这里,顾客可以完全地放松身心、卸下防备,在亲情化的服务方式下,感受无微不至的“关怀”,愿意主动打开感官,自发地了解、体验产品,同时还能通过营造具有凝聚力、将消费者全方位包围的体验,来创建前所未有的亲密度和联系感。

      不仅如此,对于时下消费者,尤其是精英人士而言,他们渴望更加拥有代入感、互动性强,能引发强烈共鸣的消费体验。
       而迪信门店所打造的高品位生活空间,不论是产品组合、功能需求、空间设计,还是消费体验塑造,情感需求的满足,都能对他们产生强大的吸引力,因为,其多重演绎了生活与艺术交融下的高端生活方式,能真正直抵人心。

      从迪信的示例我们可以发现,传统家居门店在门店形态、经营方式、管理理念上都存在着很大的局限。
       尽管当前有很多人唱衰实体店,但是,作为拥有天然重体验属性的家居行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门店仍然是其重要的展示平台,这点毋庸置疑,只是随着消费群体的迭代,和产业格局的变化,经销商势必要作出改变,这也是肯定的。


·上一篇:家具厂商对年底销售的期望
·下一篇:疫情过后,抗菌产品成家居建材市场“新宠”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