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关注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热点关注
整装业务趋势向好,将成为今年业务亮点?
点击次数:1609次    发布时间:2020-08-26

      从2018年起,“整装”成为继全屋定制以后的泛家居行业话题,万亿整装消费市场成了家居建材行业的目标。无论是传统的家装还是新兴的互联网家装,都试图分食整装家装这块“蛋糕”。

      对于消费者来说,愿意选择一些看上去轻松不耗费精力的产品,整装业务更适合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对于定制家居行业来说,整装是积极布局的“新业务”,九大上市定制家居企业或多或少在布局整装项目,整装推广力度较大。
       欧派家居姚良松说:整装业务趋势向好,将成为今年业务亮点。

       面对今年的经济形势,有人会好奇,整装业务会不会成为一种主流的盈利模式。
       答案当然是不确定的。因为有的公司可能把整装做到10亿甚至更大规模,有的公司可能会面临困难重重。
       做整装,有哪些困难?

整装设计师人才的欠缺

      综观整个家居行业,目前急缺家装设计的专业人才。有的设计师只懂硬装,并不了解定制,而软装设计师却不一定对硬装有涉及。尽管类似《梦想改造家》等节目也火了一波全能的家居设计师,但从市场角度而言,拥有全面综合能力的设计师还相对匮乏。因此,首先急需设计人才的培养。

装修流程的复杂性

      由于缺少全能型家装设计师,装修流程也因此常出现返工等现象,比如:可能铺好砖后安装家具的过程中,又需要调整墙角线。这样的问题容易拉长装修流程的时间,不仅工人实施麻烦,也会让消费者多支出部分费用,给消费者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供应链的不完善

      全屋整装业务涉及销售、设计、仓储、物流、配送、安装售后等一系列的环节需要处理妥当。同时,整装涉及的品类也较多,而每个品类交期时间都有所不同,一旦其中某一品类的供应链出现问题,那么会影响装修进度,拉长装修时间,导致消费者对此不满。

      对于克服了这些困难、想要布局整装业务的企业来说,要做好整装业务,可以向整装业务的先行者们学习,借鉴他们的经验。

产品方面 以套餐为主

      对于布局整装业务的企业来说,都会输出成套的产品,都想向一站式全屋家装解决方案看齐,实现拎包入住。
       以好莱客为例,好莱客提出了艺术整装的产品方案,包括整装、局装、软装、换装、智装等5种产品方案,整装包括软装、硬装、定制家具、电器、配饰在内的“全屋整装”。
       局装是针对房屋中局部需要改动的空间进行装修改造,包括厨房、卫生间、 客厅、卧室等等的局部装修。

B端业务,适度放宽

      在B端业务上,以欧派为例,之前对工程业务订单一直秉持着较为严苛的标准,以至于限制了部分工程经销商的业务发展。尽管2019年公司工程业务增速在40%左右,但相较于业内不少高于50%增速的同行,欧派则显得更为稳健。不过,在今年来看,公司似乎在工程业务有更多放宽的动作:
       第一、公司加大了对工程经销商的扶持力度,工程业务返点增加。
       第二、公司对工程业务的整体毛利率有所下调,对该业务的订单价格有所放松。
       第三、公司也开始鼓励零售经销商去做工程业务

获取流量 创造价值

      在获取流量方面,各路力量都是十八般“武艺”悉数上阵。2019年7月,桔家云整装的首家线下体验馆正式开业。桔家云整装打造的是‘产品+平台+整装’的全新模式,据悉,桔家拥有独创的六大核心优势、四大技术创新,以及三大用户价值。
       桔家云整装的六大核心优势体现在精耕整装的专业优势、全屋定制的产研优势、建材家具的精选优势、一键打通的效率优势以及平台模式的发展优势。与此同时,桔家云整装也将从云产品、云平台、云流量、云服务四大板块进行技术创新,并独创推出三大用户价值,主要包括:精选设计的价值、精选产品的价值以及精选装修的价值。

      整装固然是家装市场的必然发展趋势,但是整装的道路依然漫长,还需要“整装人”极度勤奋,打通各个节点,提高自身能力,方能满足乃至引领消费者的需求。


·上一篇:定制家居2020中报点评:大宗业务拯救了
·下一篇:定制家居正在发生深度变化!品牌渠道下半场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