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关注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热点关注
居然之家深交所敲钟上市 汪林朋董事长连说“三个坚信”
点击次数:1868次    发布时间:2020-01-02

      居然之家成功上市 汪林朋三个“坚信”传达出哪些?

      12月26日,居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敲钟,重组更名上市。其证券简称将正式由“武汉中商”变更为“居然之家”,但证券代码“000785”不变。开盘价升1.48%至11元,居然之家总市值达到662.2亿元。


      现场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正好是居然之家成立20周年,此次上市是给居然之家最好的礼物。未来居然之家一定会像冉冉升起的太阳,越来越好。


      同时,他用三个“坚信“来表达对未来的信心。第一、坚信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一定会从出口、投资转向内需中国商业发展一定会成为未来商业发展的主流。第二、坚信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一定会从出口、投资转向内需,中国商业发展一定会成为未来商业发展的主流。第三、坚信未来在商业不再是线上、线下相互隔离,而是完全融为一体。

      在这三个坚信的基础上,居然之家将开启家居卖场和购物中心双轨驱动,向三四五线城市下沉,加快推进大家居和大消费的融合。同时还将进一步深化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推进居然之家的数字化改造进程;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树立企业核心价值观,完善激励机制,打造优秀团队。


      最新的股权结构显示,居然控股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居然控股直接持有上市公司42.68%的股份。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汪林朋,汪林朋及其一致行动人居然控股与慧鑫达建材合计控制上市公司61.94%股份。另外,阿里巴巴及其一致行动人瀚云新领也合计持有5%以上的股份。



      自1月9日,武汉中商发布公告称将购买居然新零售100%股份,到交易最终定价356.5亿元,再到深交所成功敲钟,居然之家上市之路截至今天圆满成功。这将进一步推动其新零售的发展,并借由资本的力量加快居然速度。
      居然之家的上市之路也是酝酿良久。早在2017年7月,居然之家就曾正式启动上市进程,并为此进行了多次的股权梳理变动。居然之家的A股上市,意味着中国家居流通行业的又一航母级企业成功上市,将使家居零售行业迎来最为直接的对决。而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将更进一步推动居然新零售的改造计划,逐渐实现数字化、技术赋能。


来源:张华  乐居财经
      居然之家上市历程回顾

      12月26日,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居然新零售”)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在深交所进行,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现场致辞,宣告居然新零售将实现百货、购物中心、商超业态与家居零售业态的跨界融合,并结合居然新零售及阿里巴巴的新零售经验实现业态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居然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随后进行了敲钟仪式。


      12月25日晚间,武汉中商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公司名称工商变更手续,并取得了变更后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名称改为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类型为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法定代表人为汪林朋。

  这意味着居然之家重组上市最后一步完成,历经一年的上市历程画上圆满句点。


联盟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绩斐然

  迄今为止,居然之家和阿里合作近两年时间了,在新零售转型路上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今年双十一居然之家公布了战报,总体销售额208.81亿元,同比增长73.68%,吸引了76.9万顾客。其中新零售门店拿下97.64亿,在去年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据公开资料,今年居然之家一共有255城360家门店出动,其中包括110家新零售门店,同时祭出同城站、3D场景关联导购、居秒贷三大成交利刃。
  同城站是跟天猫合作的,今年部署了北京、天津、重庆、郑州、武汉五座城市,由本地商家提供爆款产品,阿里给居然之家开通多个入口,进而引流。结果是上线320个品牌,1.2万件商品,1元抢购1500元的神券,成功引导4万人到店,成交6亿元。
  另外,3D场景关联导购系统已部署北京地区8家门店,近300家品牌结成3D私享家联盟,进而打造了1000多名设计导购。据说双11期间实现顾客增量上千人,引导卖场增量销售2600多万元,单一导购拿到了最高1万元的推荐收入。
  居秒贷就是消费贷款与分期,25个城市47家门店可用,双11期间最高24期分期、6期0费率,客单价提升超100%。同时,居然之家也上线了淘宝直播,从10月21日开始,发动商家的导购参加,参战品牌1800多家,3500余名导购做了直播,累计直播时长2200小时。

20年,成长为行业巨头
  今年是居然之家成立20周年,业务范围从家具建材销售逐渐扩张到金融服务、商业地产等领域,2018年其市场销售额超过750亿元。
  自2015年开始,汪林朋密集增持居然之家,完成了从持股不足9%的自然人股东到公司实控人的升级转变,并于同年注资1亿元成立了居然新零售。
  居然新零售加速扩张及最终上市迈出的重要一步发生在2018年2月。当时,居然之家以360亿元的估值,获得阿里、云锋基金、泰康人寿、加华伟业、约瑟投资等机构的战略投资,投资额达130亿元。其中,阿里巴巴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持股15%,此轮投资后,阿里巴巴成为居然之家的第二大股东。
  此后,居然新零售的以惊人的速度扩张。阿里巴巴资本、技术、资源全方面支持,居然之家也正式开启了向“大数据驱动型”商业模式的转变,步入了家居新零售时代。大数据对于客户的精准抓取、数字化对营销场景的营造为传统家居行业带来了新的流量。
  2016至2018年度,居然新零售分别实现营收64.98亿元、73.89亿元、83.6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8.33亿元、11.23亿元和19.52亿元。

  据武汉中商2019半年度财报,2019年上半年居然新零售实现的营业收入为42.29亿元,同比增长8.92%;实现的净利润为9.59亿元,同比增长13.49%。


作价356亿元,借壳武汉中商曲线上市
  根据武汉中商10月13日晚间发布的“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1、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居然控股等23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居然新零售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居然控股等23名交易对方将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
  2、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以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开元评估出具并经武汉市国资委核准的标的资产截至评估基准日的评估值356.74亿元为基础,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确定为356.5亿元。

  3、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作价356.5亿元,按照本次发行股票价格6.18元/股计算,本次拟发行的A股股票数量为5768608403股,上市公司向居然控股等23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的具体数量如下表:



居然之家上市历程回顾
  2019年1月9日,武汉中商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购居然新零售全体股东合计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自此,居然之家开始了登陆A股的征程。
  6月3日,武汉中商再次发布公告,透露了交易价格及部分股东情况。武汉中商称,拟发行股份购买居然控股、阿里巴巴等23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56.5亿元,本次交易已构成重组上市。
  6月26日,武汉中商发布公告,表示拟向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已获得证监会受理。
  7月24日,武汉中商发布公告,表示已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反馈意见书,就武汉中商发行股份收购居然之家的交易进行了审查。
  9月25日,武汉中商发布公告称,居然控股所持居然新零售的股权被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执行裁定书文号(2019)辽02执保270号),冻结起始日为2019年9月24日。
  9月29日,武汉中商公告称,居然之家已经在9月29日以现金置换大连中益置业的保全查封,公司将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解除了冻结股份,居然新零售的借壳上市之路少了一个障碍。
  10月7日晚间,武汉中商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居然之家借壳上市再次按下暂停键。
  10月8日,武汉中商宣布,因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居然控股所持重组交易标的居然之家的股权冻结已经解除,公司于2019年10月8日召开2019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上市案再度迎来转机。
  10月14日,武汉中商发布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10月17日上午9:00召开2019年第49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
  10月17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A股上市公司武汉中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居然新零售),意味着居然之家成功登陆A股。
  12月23日, 武汉中商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核心成员”中居然控股方汪林朋、王宁等人,阿里巴巴方蒋凡等人,中商原掌舵人郝健以及泰康人寿方霍焱等均在列。
  12月24日,武汉中商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汪林朋担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同意聘任王宁为公司总裁,任期三年。
  12月24 日,武汉中商发布公告,重新设置公司组织架构,包括大家居事业部、大消费事业部等十二个部门。
结语
  登陆A股后,不难相信居然之家会获得更多的投资资金并用于自身发展。居然之家一直相信规模优势带来的竞争力,因此在其未来规划中,规模扩张或将占据重要位置。汪林朋此前就已提出将在未来“5年内开600家店,10年内开1200家店”的目标。
  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居然之家可以成功上市也非一日之功。数字化是居然之家一直都在坚持的事情,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也是未来家居行业的出路。

·上一篇:2020,家具行业发展的新认知、新模式、
·下一篇:年终盘点:家居行业2019年度热词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