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关注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热点关注
年终盘点:家居行业2019年度热词
点击次数:2036次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国富纵横

      时光荏苒,岁月如流。不知不觉间,2019年已临近尾声,2020年开始进入了倒计时。回首2019,我们每个微小的个体、每个企业组织、我们所处的行业又向前迈进一步。对于家居行业来说,多种趋势、多元家具风格等不同新力量的融合,都给家居行业注入新血液,时代的更迭使得家居行业的一个个新趋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了出来。整装、智能家居、渠道下沉、国潮、新中式等词语成为了今年的年度热词。


      整装
      2019年最热词之一,莫过于“整装”了。作为给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家装服务,整装实现了拎包入住需求的家装模式,及时精准地解决了忙于工作的年轻人并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花在装修一事上的需求。年初开始,整装行业就开始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趋势。欧派的整装大家居已小幅扩张与复制,与家装龙头合作推一体化家装,将欧派的店开到装修公司里,签单率从20%提升到40%。尚品宅配专门搭了个HOMKOO整装云平台,提供整装设计、虚拟装修、施工管控、供应链管理等支持,向装修公司免费提供,完成了从工厂到装企的采购。家居卖场中的红星美凯龙和富森美也牵头探索拎包入住,富森美还开辟了3万平方米的拎包入住馆。


      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历经了2018年的洗礼,在2019年大放光芒。近日,百度沸点2019年度科技热词出炉,“智能家居”名列其中。我国AI、5G、IoT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与革新,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催生出了一系列智能家居单品,销售业绩也很可观。随着智能家居的风口蔓延传统家居企业,很多传统的家居建材企业,开始布局智能家居,比如今年上市定制家居企业皮阿诺发布公告,将投资3000万元在深圳设立名为“深圳市吖咕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家居公司,开始做智慧家庭。


      据大数据统计,预计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规模将近4500亿元。


      渠道下沉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的城市化进程稳步推进中,在此背景下,家居企业们开始挖掘三四线城市的市场红利。2019年京东家装节中,三线及以下城市和乡镇的家具品类销售额占比已经高达57%,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中的用户已经达到同期的两倍。以欧派为例,作为定制家居龙头,欧派家居早在前几年就已开始进行渠道下沉。欧派家居成立以来深耕“树根”理念,用“树根”理念建立起了遍布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 


      国潮

      随着“大国制造”的呼声连连,伴同“消费升级”的浪潮迭起,一波波“中国潮”正在席卷全球。面对新一轮的消费热潮,许多家居企业开始积极转型,作为家居企业代表左右沙发、奥普家居、恒洁卫浴,掀起了家居行业的新国货潮流,成为“新国货”积极推动者。坚持走原创设计路线的“左右沙发”,在7月举办了“发现·了不起的新国货”论坛,还跟故宫宫廷文化合作,推联名款,“千里江山”系列。 


      新中式
      据京东“6·18”家具战报:新中式家具6月18日前10分钟成交金额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07%。从中可以看出新中式家具凭借其独特的文化内涵,深受消费群体的喜爱。今年三月份的第41届东莞名家具展首次将1号馆一二层全部打造成为新中式品牌馆,这个代表着潮流风向标的家具展的动作透露出新中式家具的消费热潮。在大国自信崛起的现在,新中式家具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事物,让传统艺术的脉络传承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风格。 其“传承与创新”的理念,也是当代人的精神写照,因而备受推崇。


·上一篇:居然之家深交所敲钟上市 汪林朋董事长连说
·下一篇:10月家具采购额达9.3亿,看采购大省是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